剑锋所指,心之所向
冷圈战士,长佩@Altermoon wb@krousbe

(all咕哒)《病名为爱》

前篇文案请点 文案 

纯嫖咕哒文,全靠作者自己开心

(正文)

【1】

藤丸立香啊……

他在迷蒙的视线中辨认着少年的神情。

太漂亮了,每当少年的天蓝色眸子扬起时,他都觉得太漂亮了。

那是一种只存在于记忆中的漂亮,是天空之镜洗去了所有尘埃,是宝石般的纯洁璀璨。

昏黄的灯光,洁白的课桌,微低的背影,穿着一流中学的校服,手边高考的资料叠了几堆。

“唉,真想考到贝蒂的学校啊。”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如是说到。

“既然是立香的话,那一定能办到的。”那是他的回答。

【2】

三年后,迦勒底市刑警大队办公室。

藤丸立香蓝底白衬衫的证件照猛地出现在电脑屏幕上,贝狄威尔下意识地往后靠了靠,用此缓解强烈的心悖。

他真的不该办这个案子的。他脑海中只剩下了这唯一一句话。

他把个人信息从头拉到尾,看见地址时再次晃神了。他没想到藤丸立香还住在那里。

三年前,他是立香的合租室友。

他从心底找到了一点理由,他不应该参与这个案子的理由。

“我不应该避嫌的吗……”

“是我的要求。”

像是从未老去的紫发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身上浮动着莲花般的清冽香水味。

“你和特里斯坦,刑警大队的双子星,可不要让我失望啊。”

【3】

两个小时后,绕城高速公路。

“贝狄威尔怎么看的?”

车载音响在唱,破败的好像被灰暗的什么东西覆盖,傍着女歌手沙哑低沉的歌声荡漾。

“我?”

贝狄威尔正开着车。正值盛夏,车载空调坏得七七八八,就算车窗大开他的额头上还是渗出了汗珠,特里斯坦看见他很少见地撸起了袖子,露出一截紧实白皙的肌肉。衬衣最上面那颗扣子也解开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一副斯文禁欲的感觉。

“我不知道该怎么看……”

他的语气比起平时多了些奇妙的苦涩,欲言而止,不,不如说是神游天外。

“一直没在状态吗?”

特里斯坦啧啧称奇,这堪比牵扯到阿尔托莉雅的事时的反应了。

不过他也没好哪去。他想到藤丸立香心就堵。他本来就是易伤感的人,风吹乱了他的红色长发,也迷离了他悲伤的神情。那个少年,可一定不能出事啊。

天空依旧湛蓝一扫旧尘。巨型广告牌上黑肤银发的赛车手表情冷淡,却格外惹眼,彰显着这个圈子里顶流的流量。

贝狄威尔盯着那个巨型广告失神了几秒,甚至忘记了他在开车,猛地抓住了特里斯坦的手臂。

“现在能联系得上冲田总司吗?”

“她好像?现在就在比赛?”

特里斯坦委实被吓了一跳。“我说……你现在在开车!虽然我很悲伤但我不想在高速上因为搭档的错误操作突发车祸而死!”

“对不起。”贝狄威尔马上松了手。“我只是……有一个新思路。”

“什么新思路比我的安危重要……这是多么的令人悲伤。”

“立香应该是被绑架的……总之见了魔神小姐应该就清楚了。”

贝狄威尔完全没有管旁边人的悲伤型言论,而是一本正经的低声说着正事。

特里斯坦很容易陷在游吟诗人式的精神漩涡中,但贝狄威尔永远不会。他谨慎理性,很难说他们两个是同一路人。

(待续)

评论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帝一统天下(高考备考缘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