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所指,心之所向
冷圈战士,长佩@Altermoon wb@krousbe

(一带一路)《我队内恋爱的那些年》(1)

PS原名是《南辕北辙》,旧文重置中

文案 

Chapter 1 我们的相遇在故事开始前的夏天

(正文)

路远看着响着“嘟嘟”的挂断提示音的手机,忍不住爆粗口骂了句国粹退回联系人界面几下操作把所谓的朋友拉进了黑名单才解气。这算什么,借着他的名义,靠着

他的努力才组建了舞团,现在又把他踢出去,还真是所谓的用完即扔!

北京的夏天也太热了,怼着人晒。他现在心情不好看什么都不顺眼,特别是这太阳,烤得全身皮肤都是火辣的,光线更是刺得人睁不开眼。

他忍不住又骂了一句。这天气连行道树的叶子都是焉的,看上去更无精打采,也看得人更心烦。他本以为这大热天只有他一个人跟傻子一样站在室外受虐,但一转过街角,他就看见了一个少年模样的男孩子蹲在地上打电话,边打还边一抽一抽地哭,话里掺杂着很多他听不懂的,但明显是方言并且语调很好听的词汇。

四川人?

碰见别人哭着打电话这事确实尴尬,但这人长得太打眼了令路远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看起来年龄偏小,肤色白得像釉质一样,眼角还带着哭泣的红,更显可怜。路

远看着他挂断了电话想要站起身来,却脚下一个踉跄眼看着就要摔连忙伸手扶了一把。

“呃...你没事?”

“有点使不上劲…”

得了,这该是中暑。

路远租的房子就在这一带,对这勉强还算熟悉。他把男生带到最近的一家咖啡店,老板娘他认识,听说有人中暑了直接扔了盒霍香正气液过来。

路远点了一杯冰美式,坐在座位上看戏似地看着男生对着一瓶霍香正气液深仇大恨。他有些想笑又不敢笑出声,只是指了指桌子上放方糖的盘子。”觉得太苦的话这里有糖。”

于是他目睹了男生为喝一瓶药嚼碎了两块方糖。不过喝了药男生的精神状态确实好了很多,还点了杯冰的气泡水。“谢谢。那个…我叫凌一,凌是两点水,冰凌的凌,一是数字的一。”

“路远,道路的路,远方的远。”

于是这样就算认识了。

“我听你口音像是四川人?在北京上学吗?”

凌一抿了一口气泡水,音色清亮。“对啊,不过除了上大学最近参加了有个公司的

选秀节目,没进决赛。”

这是刚才边打电话边哭的原因吗?不过…

“你说的那个公司,是不是...”

“是,你怎么知道?”

“最近全网都在说那家公司搞黑幕,我就随便猜一下。”咽在口中的啡过于苦

涩,烧得心慌。

“我小时候参加过一个儿童类比赛,第二名,还是黑幕。”凌一失望地趴在桌子上。“怎么老是这种事…”

路远把口中的咖啡彻底咽下去,才开口说道。“这方面我幸运一些。我之前参加街舞比赛时没遇到幕后操作,后来和我组建了一个舞团,我花时间花精力弄了一年多,刚才又把我踢出去了。”

“同病相怜?”

之前路远听过一个说法,说好看的人眼底是有星星的,现在凌一的眼中就闪着这样的光,看得他神。“是,同病相怜。”

“其实我刚才本来是准备看出租房。”凌一咬着吸管喝掉最后一口饮料,主动提

及了刚才的事。“然后爸妈打电话过来...下子绷不住就那样了。”

“原来是这样...你要租房子的话,考虑合租吗?我正打算找人合租,不然穷得连下个月房租都付不起了。”

让他吃惊的是,凌一居然一口答应了下来。“不是...你就不怕我拐卖,或者…”

“我又不是认不出来你,昨年街舞比赛的冠军路远。”

他更没有明说的是,当时他想找个静一些的地方接电话,冷不防一走到拐角把别人的电话听了个一清二楚。当时他就想,他们真像啊,都是在追梦路上摔倒过一次的人了,那他们的凑巧相遇,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呢?

不管怎么样,在那个夏天,失意的他遇见了同样失意的路远,这就足够了。

(Fin.)

想推一下Ado的《吵死了》,风格很清奇的歌,歌词真的大爱了。上次路凌花

吐症的灵感也来源于Ado的《名为心的不可解》,必竟我喜欢中性音嘛,歌单里

有二三成歌都是这种(还有二成是河图,二成是雷亚,二成是宅男向歌曲...移目)

评论(13)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帝一统天下(高考备考缘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