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所指,心之所向
冷圈战士,长佩@Altermoon wb@krousbe

(一带一路)《我队内恋爱的那些年》(5)

PS原名《南辕北辙》,旧文重置中

https://krous292.lofter.com/post/30b2a3af_2b6676c26 往期传送门

Chapter 5 情侣第二杯半价的优惠不是叫你们装情侣

(正文)

眼看圣诞节将近,星图还是那么半死不活钱都只能用在刀刃上,生活也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改变。出道这种事本来就不能有太大的指望,有时路远就想,自己不如就去做个街舞老师吧,可舞团的遭遇像根鱼刺哽在他喉中,时不时又会刺激一下,逼他咬咬牙再次踏上这条明显荆棘丛生危机四伏的路。

他猜凌一也是这么想的,不然也不会最终来到星图,而不是老老实实地去念大学。有时他也会突发奇想,这样两个人的遇见难道不是天意吗,是老天爷刻意告诉他们有人这么相似,一样身处逆境?

平安夜那天,凌一给他发消息说学校有活动,问他来不来参观。

凌一说的活动是平安夜的社团活动。路远下午在星图练习结束后打车去了凌一学校。校园里灯火通明,社团很多,路远正想电话给凌一问他的位置,却先听到了前方的一阵起哄。

他透过人群看过去,一个长相很漂亮的女孩子毫不矜持地在喊表白的话语,而另一个主角正是抱着吉它笑容如往常纯真的凌一。

“好了,谢谢学姐。”凌一凑近话筒说道。“能被像学姐这么漂亮又能干的女孩子喜欢并欣赏是我的荣幸呢。”

凌一其实很擅长社交。路远看着他三言两语化解了被当众表白进退两难的局面,心中不由得想,如果是他表白会怎么样?或者换一句,他有机会有权利当众向凌一表白吗?

我怎么会想这种表白不表白的事情...路远在心中默默嘲笑自己。半毛关系都没有呢,就是喝醉后被不讲理的小妖精亲了几下,那能叫心动和喜欢吗。要是凌一也是同,那才叫神奇。

凌一调整了一下话筒的位置,笑着说了句什么,拨动了吉它的弦。

山那边刺破天空的闪电/

在云层里穿梭然后消失不见/

天尽头流星拖着火焰/

载走我们许下的万语千言/

路远觉得凌一看见他了,那又笑起来孩子气的眸子中荡着极夜的星光,隔着喧哗的人群,却又好似近在矩尺。透澈的歌声好像连通了他的神经血脉,每个字每个音符都高敲打在他心里。

曲折的路线/

 铺满荆棘的起点/

挥别之后 /

我们各自向哪边/

抬头能看到多少温柔星光/

黑暗中有多少沉默视线/

一种莫明的感知从心底滋生。凌一果真和他是相似的,懂得他的所有感受,不解,不甘…懂得他的坚持和无言的反抗。

约定的舞台上灯光太耀眼/

什么划过脸颊模糊了视线/

如果真有那一天,相信他一定会喜极而泣吧?

我在人群之中寻找一张脸/

这首歌唱给你希望你能听见/

他有种模糊的情感触动。这首歌是唱给他听的吧。这种认知使他莫明喉头发紧,几近要落下泪来。有什么奇异的思绪颤动,这次不再有酒精的催化,无关任何本能的鼓动,他的心跳声如雷,被这画面,这声音牵动心弦,直直下坠。

他看见凌一放下了吉它,和旁边的社员打了招呼就径直溜走。手机响起了消息提示音,凌一发消息说在南门找他。

路远在南门见到了凌一。刚刚风光无限的人现在披着件大衣冻得直跺脚,路远只觉得好笑。“刚刚唱歌的时候穿那么少。”

“耍帅啊。”凌一一脸理所当然。“我刚才唱的怎么样?”

“唱的很好,第一vocal凌一名不虚传。”

“圆圆你就不要捧杀我啦!”

“夸你你又不爱听...喝奶茶吗?哥请你。”

这个点后街的奶茶店没什么人。凌一像往常一样报了一长串的加料,抬头看见了“情侣第二杯半价”的海报。

“同性情侣也可以吗?”

路远一听凌一说这句话气息都不稳了。店员小姐姐倒是回答得爽快。“可以啊,但

两位需要证明一下。”

路远还没反应过来脸颊又被凌一亲了一口。“这样可以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

妹子,你这一脸荡漾的姨母笑和我前女友何其相似…

提了两杯奶茶从店里出来,路远还有点没缓过神,倒是凌一先说了一句:“这是给圆圆你省钱哦,我是不是很聪明!”

“凌小一,你这样我会找不到女朋友的。”

“放心就算没有我圆圆你也找不到女朋友!”

脸颊烧得发慌。

找不到女朋友也没关系,但他想谈男朋友了。

(Fin.)

文中翻唱的是河图的《唱给你的歌》,词作是Finale,也就是楼姐,我永远的神

彩蛋是久违的小剧场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帝一统天下(高考备考缘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