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所指,心之所向
冷圈战士,长佩@Altermoon wb@krousbe

(一带一路)《我队内恋爱的那些年》(6)

Ps原名《南辕北辙》,旧文重置中

https://krous292.lofter.com/post/30b2a3af_2b6676c26 往期传送门

Chapter 6 跟我回成都过年又不是见家长

(正文)

“爸妈的身体你还是多帮我照看一下吧…我给你打几千替我给爸妈买点年货吧,不要说是我出的钱...谢谢。”

凌一轻手轻脚地把门关上,迟疑了一下还是走到路远卧室门口看了一眼。恰好路远

打完了电话,见凌一回来了,有几分被撞破秘密的窘迫。“你刚才回来的吗?没听见开门声。”

他点了点头。“你过年不回家吗?”

凌一对这类事的感知太敏锐了,路远自知瞒不过。“嗯,没法回去。”

“怎么回事?”凌一走到床沿坐下。“因为…你缀学搞舞团?”

“八九不离十。所以这两年有什么事我只能拜托堂兄弟照看,这件事我处理的确实不好,火气一上来,矛盾就大了。”

凌一“哦”了一声。“那…圆圆,今年你去我家过年好不好?”



第一次踏上成都的土地,路远还觉得有几分魔幻。“我去你家过年是不是不太好?”

“又不是见家长,圆圆你担心什么。“凌一正低头翻着打车软件。“我跟我妈说了,她特别支持,说过年回不了家太惨了,希望能多关怀你一下。”

成都的冬天和北方不太一样,这里几乎不下雪。上了网约车,凌一还在拿下雪的事做比较。

“有年冬天下了点雪,就是那种在成都算得上大雪可以有积雪的天气,那天我们全班都特别兴奋,一下课就全跑到外面看雪,语文老师还教了一个词,叫蜀犬吠日。”

做为纯种北方人的路远理解了。“就是从未见过,一见都跟疯了一样。”

“我记得我小时候有一年冬天下了很大的雪,真的可以雄雪人那种,是爸妈告诉我们,他们还把拍的照片拿出来给我看。可我起床的时候,雪都基本上化完了,爸妈就带我在浣花溪公园里

到处找没化完的雪,我现在想起来,成都怎么可能下那么大的雪,肯定是爸妈骗我的。”

“反正我是西南人嘛,就基本上没见过雪。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见哈尔滨的冰雕展览,就特别想去东北玩。哎,圆圆,你说如果我有机会能不能去你家过年?”

这句话确实说的奇怪,连司机大叔都忍不住瞟了一眼。路远在内心骂着难道这人都没意识到这话说的很有问题吗表面上回答得滴水不漏,直男到底。“你也打算跟家里人闹掰被扫地出门啊?”

凌一朝他做了个鬼脸。到了目的地后凌一还拉着他先买了两杯奶茶,现在可好,每次两个人一起去奶茶店的时候他就会想起那个用来忽悠人的吻,脸颊总会不由自主地烫一下。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莫过于疑似喜欢上了一个直男吗…

到了凌一的家,路远才清晰地感受到那种过年的氛围。家的摆设是温馨的,长辈是热情的,厨房是充满烟火气的,这不由让他放松了一些,又涌上一些酸楚。那样背水一战选择那样一条路,何尝不是因为不想让家人失望,想证明坚持自己的理想是正确的?

“凌一明天带朋友出去逛一逛吧,成都好玩的地方多啊,像宽窄巷子,锦里…”

“妈,你这句话翻译过来是让我明天带路远去看人。”

“哎你这孩子怎么这个样子说话呢。”

路远感觉眼眶有些湿,笑着说到。“都行,我无所谓。

怎么办,他好像真的喜欢上凌一了。



第二天凌一带他去了在话语中提及的浣花溪公园。公园正在举办新年游园活动,有不少志愿者正在教参观的小朋友非遗的简易制作。凌一混进小朋友堆里剪了张窗花,又借了一个志愿者的吉它边弹边唱了几首歌。他唱歌的时候眼眸中好似有星河流转,冬日的柔光照耀在他身上,好似天生就该做歌者。

当凌一跑回他身边时他递了瓶矿泉水过去,凌一说了声谢谢一连灌了好几口。他看向阳光明媚的广场,神色很是追忆。“之前这是有鸽子的。”

“鸽子?”

“嗯,旁边这一块本来是鸽舍。小时候我来公园,不是吵着要喂鸽子就是要喂鱼。”

“你小时候的事?”

“算是吧。那时我超讨人嫌,但是全家都惯着我,我这样的性格应该不讨人喜欢吧。”

胡说,我喜欢,我明明喜欢得快疯了。

“那么多人给你表白,你还不满意吗?凌小一?”

“那是只看到了我的表面!不要碰我头发,会长不高的!”

“你身高到底有没有一米七啊?”

“路远!我就应该把你留在北京自生自灭!”

(Fin.)

因为讨厌人多的地方,所以很多著名的景点非必要就不去的人(确信)

凌一对路远的态度究竟是什么呢(微笑)可真是隐藏的钓系啊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帝一统天下(高考备考缘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