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所指,心之所向
冷圈战士,长佩@Altermoon wb@krousbe

(一带一路)《我队内恋爱的那些年》(7)

PS 原名《南辕北辙》,归文重置中,此更有惊喜!

目录/文案 

Chaprer 7 想看烟花吗?

(正文)

除夕那天晚上,电视上正在播春节联欢晚会,凌一突然凑到路远耳旁问了句。“你想看烟花吗?”

“市内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吧...你是要去哪里看?”

凌一故作神秘。“我记得圆圆你有驾照吧...带了吗?”

路远这才知道凌一的意思是出城跑到乡村去看烟花。其实他也很久没看过烟花了,这种对大气有污染的庆祝方式一般在城区不被允许。他们向凌一爸妈打了招呼,顺走了一把车钥匙就真的跑去看烟花了。在车上凌一把几个电视台的春晚和B站的拜年祭调过来调过去,窗外掠过的行道树全都张灯结彩,新年的气氛在城市上空笼罩。这是南国的春节,没有白皑皑的大雪,动植物依旧生机。

央视春晚开始唱起了难忘今宵。路远停了车,透过挡风玻璃看向暮色中青黄相接的田野,公路的远处隐约有房舍的轮廓。“就在这等?”

“应该会放烟花的吧...”凌一调小了手机的音量。“实在不行就自己买一箱来放。”

爆竹的声音就是在这时响起的。五彩的光点在头顶的黑色天幕中迸放开,流光溢彩。凌一开了车门跳到公路地面上抬头看,整个村庄的天际被光点汇集的花朵和火药燃烧腾起的烟覆盖,一时映照得四周灯火通明,宛若白昼。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变为了零点。凌一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又拉着路远说要合影。烟火,所喜欢的人和自己一同被框入镜头中,竟让路远生出了几分恍惚。这人近在矩尺,好像一伸就能触碰。

或许是这齐家欢的乡村新年气氛,容易感染人,又或许是烟花绽放的色彩过于喧丽,路远竟真的想伸手触碰凌一的手,刚刚碰到手背却又猛地惊醒要然而止。可凌一好像知道他这么做是为什么,反手扣住了他的手。

他们在璨灿烟火下接吻。凌一被摁在车门上,十指相扣的手攥得发疼,但他依旧没有松开。气息的相融像引燃的引信,他在寂寥夜空中下坠,恍灼的一瞬恍若仙境。

这个吻绵长到直至最后一声爆竹声消散。凌一的眼角迷了泪,靠在车门上喘气,路远也有几分气息不稳,但还是轻声说道:“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凌一低着头,声音带着点鼻音。“刚才才知道。”

往回开时凌一想到才进星图时那场莫明奇妙聊到理想型的饭局,便问道:“圆圆,之前讲理想型的时候…是照着我说的吗?”

“是。”路远承认得自暴弃。“我当时确实没想过这类事,之前听火哥的话感觉他是按淼哥描述的,就干脆按着你的特征描述了。”

“好像确实是...但就不可能是火哥理想型确实是淼哥吗?”

“你这个好比在说星图练习生全是同...可能吗?”

“万事皆有可能嘛...我之前一直以为圆圆你是直男,铁直的那种。”

所以我真没想过我会坦然接受你对我的照顾,没想过我真的会对你动心。

或件这一切在那个烈日炎炎的午后你向我伸出手问我“你没事吗”的那一刻就已命中注定。

他们本来是多么南辕北辙的两人啊,不同形式的失意,却因此有了相同的心境,有了那一刹那的交汇,就注定会双向沉论。

“我突然很希望出道了。”他轻声说了这么一句。

“只要想到舞台上站着的会是你,我可能会成为你的队友,我就感觉很开心。”

“如果...我们两个之中只有一个人出道呢?”

“我不知道圆圆你是怎么想的,反正如果只有我出道,我一定不会接受。”

平常孩子气的人说起这句话来异常郑重,一记直球正中路远胸口,泛起一阵酥麻的感受。

“凌小一,你这是不爱江山爱美人啊。”

“反正江山也得不到不如爱美人…圆圆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淼哥那种才叫美人好吧!”

(Fin.)

不爱江山爱明月(小声)(玩完CV梗就顶锅逃跑jpg.)(樱井孝宏你不要过来啊jpg)

果然路凌煽情不过三秒(我又回来了)

评论(17)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帝一统天下(高考备考缘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