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所指,心之所向
冷圈战士,长佩@Altermoon wb@krousbe

(一带一路)《我队内恋爱的那些年》(8)

PS原名《南辕北辙》,旧文重置中

目录/文案 

Chapter 8我没骗你吧,成都也是会下雪的

(正文)

等到回家后已经接近凌晨三点。凌一家没有客房,他俩是睡的一个房间,关上房门后就明目张胆地再亲了会儿。暂时性的缺氧带来的是一种欲仙欲死的幻觉,凌一按着路远的肩膀抬头再次吻了上去,好像是在济取生命的养料,只靠疯狂的吻就可以苟活。

“我去下厕所…”这么冷的天,再次分开时路远的额角却已冒出了薄汗,凌一的动作却比他更快一步。“我帮你。”

别人帮忙跟自己做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仅管只是用手,路远却不由自主地有了一种新鲜的战栗的快//感。他也帮凌一弄了。凌一很容易哭,就这么一会儿眼角就有泪水蕴染开,看起来漂亮又可怜。

完事后收拾的人是路远。凌一裹在被窝里看着他把纸团扔到废纸篓中,把垃圾袋扎好再用空气清新剂把整个房间喷了一遍。“如果被我妈知道了我肯定尸骨无存。”

“大过年的说尸骨无存,太不吉利了点。”

嘴上这么说,路远心中却升起了一丝担忧。他和父母已经僵化的关系先不说,像凌

一这样的家庭,肯定不能接受孩子跟一个同性谈恋爱...如果有了非要说破不可的那天怎么办?

想那么多干什么...这才在一起呢。




因为晚睡再加上凌晨的那一通折腾,凌一到了下午三四点左右才起床。他洗漱完毕后往窗外一望,这一望就让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灰白的天空中居然飘起小雪,在高楼中酒落,飘飘扬扬,像是在抚摸灰寂的黑白琴键。他冲进房间喊路远。

“圆圆,你看,我没骗你吧,成都也是会下雪的。”

路远从床上爬起来往外看,在那一瞬他也明白了所谓“蜀犬吠日”这个词背后的心境。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他也不会相信温暖湿润的成都居然也会下雪,这给人一种很稀奇的混合的美感。

“虽然之前在北方见惯了雪,但是在南方见到雪是真的很稀奇。”路远赞同道。

“成都是西南,西南!”凌一不满地纠正,“最南边,沿海那一带可吃不了辛辣!”

路远想到川菜里随处可见的辣椒和花椒,沉默了。

在阳台上往下望,常绿树木和早掉光叶子的银杏混合生长成一片,枝杈迎接这罕见的冬日冰晶,苍翠与凋谢,生机与冰雪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凌一还在喋喋不休地讲之前成都下雪时的事。“我初中有一次学校开晚会时下了雪,也跟这种差不多,我就没有看晚会,跑到阳台上看了几个小时的雪。”

“这么喜欢雪,你过年应该留在北京。”

“北京太干了。”凌一的指腹轻轻擦过有几分龟裂的嘴唇。“我还是更习惯南方的气候。”

“我之前提醒过你冬天要擦唇膏...”这个动作简直是勾人不自知,路远就是单在一旁看着脸都有些发热。

“哎呀圆圆我就是忘带了...”

路远在心中叹气,转回房间从行李里找出一支没拆封的唇膏来,随手扔给凌一。“哥

就知道你丢三落四,有些东西打死都想不起来。”

“谢谢谢谢圆圆我爱你圆圆你是我的神我为圆圆哐哐哐撞大墙!”

“你这是最近看了什么玩意?”路远震惊得口音都出来了。他知道凌一看小说,看偶像剧,像他嗑cp写同人文一样自然,可“哐哐撞大墙”是什么玩意?

“高中时候看的小说。”凌一拆了唇膏便是往嘴上随便涂几下,看得路远眼皮直跳,一把扳过凌一的下巴抢了唇音。“你别动,我给你涂。”

明明没有任何实质接触,这样的距离却使路远心跳如鼓,指尖都传来轻微的麻意。他替凌一仔细涂完了唇膏,脑海中回放的却是那殷红的唇的触感。“好了。”

他努力摒除着那些不该有的思绪。“下次再忘带,哥就不一定还有了。”

(Fin.)

评论(22)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帝一统天下(高考备考缘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