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所指,心之所向
冷圈战士,长佩@Altermoon wb@krousbe

(一带一路)《我队内恋爱的那些年》(9)

PS原名《南辕北辙》,旧文重置中传送门/文案/目录 

Chapter 9 一晴方觉夏深

(正文)

“圆圆我给你说,公司新来的练习生特好看,刚刚全公司都去围观了!”

蓝牙耳机里忽大很小的声音吵得他耳朵疼。“好了好了,这都值得你打电话来特意说几句吗。凌小一,老实说你是不是变心了啊。”

“那是真的好看...欣赏美人不行吗?那你去吃淼哥的醋啊,瓜兮兮。”

电话来得也快挂得也快。路远深感自己是不是把凌一惯坏了,他却一点应对办法都没有。这人小孩子气性重,多半全是朝他撒的,而他也不见得是稳重的人。

路远迟疑了一下,还是没有把手机调成静音,他怕凌一真的有急事但找不着他。他正练着舞,房间门突然开了,是程羌,后面还跟着一个年纪很轻的男生。

“这是练舞室…哎路远你在啊?能不能帮个忙带觉夏熟悉一下环境,我这又有急事…”

“没事,羌哥,你忙去吧。”

方觉夏。

他的目光掠过男生眼角一条细长的花锚般的淡粉胎记,像雪地中盛开的一支独傲霜雪的花。原来凌一口中的长得特好看的练习生,正是之前Astar的王牌练习生方觉夏。

“我叫路远,道路的路,远方的远。你就是方觉夏?我之前听说过你。”

“嗯。”他有几分不善言辞。“麻烦了。”

“我带你去其它地方转转。”路远注意到他的冷漠更像是一层套在外面的保护壳。“我之前听说你好像是Astar的练习生…Astar最近要推出新男团七曜...所以你是在这个关头…退出了Astar吗?”

路远自觉话说的有些逾矩。“没事吧?我就随口一提…”

“没事。”方觉夏的睫毛微眨,雪塑的眉眼漂亮得像画,眼神却封冻了大部分感情。“如果你只是在问是或不是的话,”

“我只能回答,是。”

Astar的七曜项目一定有问题。路远只得这样在内心说道。王牌练习生居然会流落到星图这种小公司,说出去谁会信?

听闻方觉夏来了星图,商思睿又自费开启了团建活动。这次吃的是一家私房菜馆,因为最近要回归被迫勒令不许喝酒的商思睿望酒而兴叹,江淼则是替各位点了清淡的果汁。路远顿时松了一口吃,心想这总算是杜绝危险因素了,白吃白喝也畅快了许多。

“下一次要聚不知道该是什么时候了,最近通告多了好多,我已经连续三天起早贪黑了。”商

思睿长叹一口气。“太累了。”

“在练习生面前说这种话有点凡尔赛的意思哦,三哥?”贺子炎跟他开起了玩笑。

“什么三哥不三哥…听着像唐僧师徒西天取经那种感觉。”商思睿翻了个白眼。“之前还有人造谣队里有人谈恋爱...天天累成狗,玛丽莲梦露站在面前都喊不醒你,哪有空谈恋爱。”

那队内谈恋爱呢?

“三哥内娱第一单身汉诚不欺我。”凌一的嗓门格外高昂。

“都说了一个个不要喊我三哥!”

兜中的手机振动了一下,路远悄悄摁亮了手机屏幕,凌一的消息弹了出来。

“如果我们一起出道了,还会在一起吗?”

还会在一起吗?

怀揣着和恋人登上同一个舞台的理想,太脆弱,太幼稚,简直就是泡沫,白日做梦。这条路本来就艰难还看不到曙光,如浮萍一般无所依的恋爱,怎么看都是隐患,是别人避之不及的。

可是他却回复道:“就算被骂被黑也别想劈腿,你已经和哥拜定一起了。”

“再说,能不能出道都不知道,想这么多干什么。”

如果那天他没遇到凌一,他说不定在停滞在那段灰暗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光,不会有现在的他,生活中也不会多出那一抹彩色。

他们注定应该是对方的二分之一,缺失了一块苟活就无趣无味,了然失色。

(Fin.).

方觉夏进星图这件事太重要了,于是就水了一章

下一更远哥过生日(依旧在水章节)

评论(8)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帝一统天下(高考备考缘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