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所指,心之所向
冷圈战士,长佩@Altermoon wb@krousbe

(一带一路)《我队内恋爱的那些年》(2)

PS 原名《南辕北辙》,旧文重置中

文案 

Chapter2 除了破还有穷星图你还有什么?

“星图...圆圆你看看是这幢楼吗?真的好破...”

凌一举着手机朝大楼喀嚓拍了几下,转手发给了路远。过了几秒钟,熟悉的声音就从蓝牙耳机中传来。“对你没走错就是这...我马上下来带你进去,这公司保安特敬业,一般不会放外人进去。”

“这么小的公司保安还这么敬业。”

“具体说是整个公司都很敬业...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凌一应了几声,一个他似曾相识的男声却在背后响起。“你是公司新来的练习生吗?”

那是一个笑容元气容貌亲和的男生,半张脸都藏在口罩里。凌一顿时明白了为什么这人的声线他听着如此熟悉,这应该是星图旗下最火的艺人,才出道不久的High Five男团的门面商思睿。

“呃...是,我叫凌一,凌是冰凌的凌,一是数字一。”

“我是商思睿。”说到这,男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是不是保安过于敬业不让你进去?需要我带你进去吗?”

“谢谢商师兄...刚才我跟朋友打过电话了,他带我进去。”

“商师兄?”

这个时候路远才姗姗来迟。商思睿笑得更不好意思了。“不用喊我师兄啦...喊三三就行,这是你朋友吗?晚上我请你们吃火锅怎么样?我刚刚才喊了江淼和子炎…”

“那谢谢三三我们一定来。”路远立马改口,应得轻松。“我带一一去签合同了。”

等进了电梯去了不同的楼层,凌一才从商思睿的热情中缓过神。“商师兄他...一直都这样吗?”

“习惯就好。High Five的成员和练习生关系都挺好,主要也是因为星图的练习生人也少吧...除了我,就是刚刚他提到的江淼和贺子炎。”

还真是说什么来什么。电梯门打开,路远便看见了正在等电梯的江淼。“淼哥。”

江淼点了点头,嘴角挂着笑。“这是羌哥新签的练习生吗?预定的vocal位?”

“是,我叫凌一。”

凌一说不上是哪里奇怪,江淼的身上带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那笑容过于温柔了,过于....习以为常,好像是已经习惯了承受什么,从小在蜜罐里泡大的凌一说不出这种感受,但他就是敏锐地感觉到了这种违合。

“江淼,水是三个水的你。”

凌一看着江淼朝他伸出的手,心想到,管他呢,长得好看就是正义,就对了。

等合同签完后天际已经有了暮色。路远把他拉进了一个同期练习生的群聊中,很令人惊诧的是群聊中最活跃的居然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商思睿。商思睿订的是一家私密性很好的火锅店包厢,招牌写的是正宗川味。

“一一能不能吃辣?不能吃辣的话我就点鸳鸯锅。”

路远耸耸肩。“你问他一个四川人能不能吃辣?”

“那就点红锅...正好替我判断一下这个川味火锅究竟正不正宗,你们喝不喝酒?啤的还是白的?反正我点了啊...”

江淼笑着摇摇头。”酒鬼三三。”

“哎对了,你们千万不要跟我经济人打小报告啊。”商思睿谨慎地抬起头环视了一圈。“不然下次吃饭不带你们了啊。”

“要是打小报告你早被举报上十次了。“贺子炎吐嘈道。“大可放心。”

服务员先把的酒拿了上来。商思睿自己开了一瓶,突然想到了什么。“一一能不能喝酒?”

路远再一次自动替凌一回答了。“他未成年。”

“哎哟这可不对,怎么凌一有啥事你都知道。”贺子炎酌了半杯酒,起哄道。

“没事,未成年也可以喝,少喝点就对了。”

“三三你这句话该录下来放到wb上让粉丝听听…”路远自动回避了之前贺子炎起哄的话。“第二天热搜,#商思睿双标#。”

凌一低头抿了一口杯中晶莹的液体。

火辣的,烧灼的,酒精的味道。

饮局吃到一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聊到了自己的理想型。商思睿当然是第一个响应的。“我先来。理想型...其实我没想过,下一个。”

“商师兄你这是在耍无赖。”贺子炎首先表示抗议。

“就,长得好看的嘛,对我好的嘛…我真没想过....子炎你来!”

“我?我的话...大长腿?黑长直?善解人意的?就这些吧。”

“善解人意...这词怎么听着这么像形容猫狗呢。”凌一小声补刀。

“一一你不能这么说,这可能就是你以后的嫂子。”说话声音虽然小,但贺子炎听见了。“那下一个就让一一说。”

“我没想过。”酒意烧上来,有点犯晕。“其实像我前女友那样的就行。”

“一一你居然有前女友?可以啊,看来这里面就我一人母胎单身solo制霸。“商思睿感叹到。

“看来一一也挺恋旧情的。”江淼也笑着打趣。

“也不是...说不清什么原因。那淼哥你呢?”

“我?”江淼的眼帘微微下垂。“其实不拘什么样的,重要的是自己喜欢吧?非要加上条件的话...对妹妹要好。”

原来家中是有个妹妹吗?

“该我了是吗?”路远伸手又倒了半杯酒。“其实我喜欢男人。”

“远哥,爆大料啊!”贺子炎像捧梗一样来了一句。

“开玩笑开玩笑…正经说…长的可爱的,白净一些的,性格我没想好,可能要相处着试试看再说。”

酒精原来是这种滋味。有些事他突然更清晰明白了一些,一些关键点却依旧模糊,不易感知。

“圆圆。”他碰了碰路远的手,几乎是用气音问道。“是不是有这个人?”

有这个人吗?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吧。

(Fin.)

评论(1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帝一统天下(高考备考缘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